回顧之前...我還挺著肚子和同事們出遊

時間很快...小龍寶出生了...

然後滿月...現在即將滿四個月了


小龍寶一天一天長大...也一天一天越來越可愛了

回顧剛出生的她,小小小一隻

現在的她...伙食很好XD


剛出生的小龍寶

除了護士不斷跟我說可以多生幾個外

每次來量血壓及推小龍寶來的護士

最常說的就是:長的好像爸拔喔!!!!


不過我和MO先生卻怎麼也看不出來到底像誰

反正就是很可愛啦XD    ((( 完全老王賣瓜心態...哈哈哈 )))


小龍寶並沒有特別大隻,剛出生的她只有 2940 公克

前三天媽咪沒有母奶...所以在醫院還是先讓寶貝喝了配方奶

少奶奶的媽咪...之後陷入在每天瘋狂擠奶但奶量始終沒長進的情緒中

怎麼不親餵?!  不是我不親餵...是寶貝不買單!!! 頻頻把頭轉走加大哭

差點就中了人稱的"產後憂鬱"....

還好老公及朋友不斷的開導我...不需要堅持全母奶,有就喝沒有就喝配方奶也沒關係!!!


 5/11  小龍寶出生5天...

因為一開始小龍寶完全沒有日夜之分

所以常常晚上不睡覺,白天睡飽飽

搞的我和MO先生都很頭痛...沒有睡飽的一天

朋友告訴我要慢慢調整他的時間

白天就算睡覺也要把窗簾打開亮亮的睡

晚上餵奶也不要開大燈...

慢慢的調整小龍寶的生理時鐘


5/24  小龍寶出生第17天

媽媽幫我做月子...總是跟我說小孩睡我就跟著睡

所以在小龍寶還沒調整好時間時,早上我也跟他一起小睡

就連中午要起來吃飯都好懶...但為了母奶...還是爬起來吃光光



6/12   小龍寶 1M5D  (連睡覺也要擺POSE的翊瑄)

滿月後的小龍寶睡覺時間總算比較穩定一些了

晚上就算起來喝奶...但喝完又可以繼續睡

疲憊的感覺總算是減低了一些

月子結束後,為了要讓小龍寶和婆婆能適應對方(上班後婆婆幫忙照顧)

所以每天中午會帶小龍寶回公婆家直到晚上吃飽才回家


6/30  小龍寶 1M23D  (會看鏡頭愛拍照的翊瑄)

時間很快的...8週的產假即將結束

而我也準備要回公司上班

好巧不好回職場上班的第一天,MO先生也被點召

一個星期住在公婆家,晚上一個人自己照顧

好不容易五天結束...爸拔回來了!!



7/21  小龍寶 2M14D (愛笑的小公主翊瑄)

2個多月的寶貝總算有比較固定的睡覺時間

但夜奶情況依舊

而我依然還是少奶奶媽咪

每天努力又努力...頂多喝兩餐

所以開始追奶...半夜的那餐就採親餵(一個多月時寶貝總算接受親餵了)
 
努力了兩個星期

奶量雖然沒有爆增...但至少每天能給寶貝喝到三餐了


8/1  小龍寶  2M25D  (會擺成熟表情的翊瑄XD)

每天才剛上班就開始想念寶貝...下班就想趕緊回家

見到寶貝一整天的疲累就不見了

一直在想什麼時候寶貝看到我回家會開心討抱抱

雖然目前還沒有,但看到我回家會笑咪咪的迎接我


8/10  小龍寶 3M3D

從一出生就被眾人誇讚到不行的烏黑濃密頭髮

不論是親戚朋友還是鄰居同事又或是衛生所的醫生護士

見到小龍寶的第一句話就是:哇!! 頭髮好多好黑好漂亮喔!!!!

滿月並沒有照習俗把寶貝的頭髮剃光

所以到現在頭髮依舊這麼多...而且變長了

加上有自然捲的關係,如果洗好沒有立馬整理

等我回家看到小龍寶時...已經承現好笑的鳳梨頭模樣XD (是道明寺嗎?? 哈哈哈)

我在等七月過...準備帶寶貝去給理髮師修剪頭髮囉!!


8/19  小龍寶 3M12D

從一開始坐汽座就罵罵號

慢慢改變成車子動就停車子停就哭

又改變到現在的上車依然開心

也因為這樣開始慢慢會帶寶貝一起出門

和同事聚餐(包廂式)就一起參加

帶寶貝回外公外婆家

甚至帶寶貝一起去賣場買東西

翊瑄是個喜歡在外面玩的孩子

只要在外面不論是抱著坐推車...她都好開心

 
8/26 小龍寶  3M19D

女兒真的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阿

小龍寶哭了...儘管是重睡眠的MO先生還是會起來哄她

雖然最後哄不停還是交給我來哄 XD


8/27 小龍寶 3M20D

很快的,9/2 小龍寶就要滿四個月了(農曆)

爸比媽咪準備幫小公主做四個月的收涎

最近口水流的誇張 XD (是要長牙了嗎?!)

雖然外婆說我四個月沒收沒流,一收涎完口水流不停...哈哈哈

可愛的收涎餅貴鬆鬆已經訂了六個

照片就等收涎當天再跟大家分享囉!!



我親愛的寶貝,媽咪希望你開心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